星期日, 3月 25, 2012

桃姐(A Simple Life)

國賓長春馬的後段,一樣也是一位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講的一樣也是一個女人的故事,雖然她可能沒那麼偉大,但是表現出來的那一份情感,也深深打動了我!

~~~~~~~~~~~~~~~~~~~~~~~~~~~~~~~~~~~~~~~~~~~~~~~~~~~~~~~


這部電影的主題,我覺得很簡單,不過"平凡"爾.

有時候看這類女性導演的導故事真的會有另一種很深刻的體會,沒有什麼精采的特效、爆破的場面,只有這些平淡生活故事,而會發現這些生活故事,似乎就常常的發生在你我的四周,故事很平凡,說故事的方式也很溫柔,但是就是會讓看電影的人印象深刻、也心有戚戚的感觸.

怎樣的演技才是厲害的?從2月的"繼承人生"之後,我發現,演一個完全沒有特色的平凡人恐怕才是最難的,因為平凡,所以才能讓觀眾感到親切、真實,而因為平凡,才能讓演員的演技更不平凡.很多演員的演出,會發現其實他們都在演電影中的自己,有些演員的演出,會發現他們都只有角色中有特色的地方,有些甚至化好妝就像了,"演技"算了吧...而我認為那些厲害演員的演出,是讓觀眾感覺不出來,演員是在演的,好像他的生活就真的經歷過這些事情一樣. 

劉德華,我認為他在近幾年的演出之中真的越來越好了,最大的轉變我想大概是從"無間道"系列之後吧,表演的方式少很多的浮誇,多了很多感動,當然不是說他每個角色都會感動人,只是會發現他知道他是電影中飾演的那一個人,而不是在電影中的劉德華.而這部電影由他跟葉德嫻的搭配,我只能說這個化學變化真的太完美了,就覺得他們倆兒真的是一對乾媽跟乾兒子的關係,是這麼的自然,這麼的平凡..而葉德嫻就不用提了,這部電影不能沒有她,很多的電影獎項都已經給予她很多的肯定.

有人說,看完電影之後,似乎沒什麼感覺,我想是的,的確如此,因為這些故事就是一直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都已習慣了這些事情的發生,但我認為,雖然習慣了,但是卻很少人會停下好仔細的看看、想想,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我們都會遇到生、老、病、死,即使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週遭的親友們也有可能會遇到,這部電影會讓我們再重新的看看我們早已習慣,或是說早已麻木的事情.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你的觀影感想,想到了葉德嫺拿獎時的得獎感言~葉德嫻在發表獲獎感言時稱:「我在電影裡演過娼妓、女公安和最近的老女傭,她們都是一般人眼中的小人物,但是他們的故事往往都是感動觀眾的,所以對於我來說沒有人是『小人物』,每個人都有他的影響力。」
是啊~或許就因為太平凡所以我們忽略了,有時候人生確實該放慢腳步停停看看吧^^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