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6, 2012

復仇者聯盟(Marvel's The Avengers)

小週末,來看上半年期待度最高的Avengers~~~~~

~~~~~~~~~~~~~~~~~~~~~~~~~~~~~~~~~~~~~~~~~~~~~~~~~~~~~~~~~~~~~~~~~



這是一部娛樂性很高的電影,即使沒看過復仇者(Avengers)漫畫的人也可以無痛的進入劇情當中,當然,如果已看過"美國隊長","綠巨人浩克2","鋼鐵人2"以及"雷神索爾"之後再來看這部也許會更好,畢竟在這四部電影的片尾都為這部電影先鋪了很多的梗了..

先提一個我認為加分的地方--翻譯,我認為一部好的外語片,當翻成當地語言時,翻的好的話,是可以為加電影很多分的,而這部電影翻譯用了很多台灣人熟悉的字眼,觀影時可以感到格外的生動,跟年初的"紅酒燉香雞"( KOKOWÄÄH)比起來,算是令我印象深刻的另一部.

基本上電影本身是沒什麼懸念,從預告片段就可以看出來,不就是有外星人要進攻藍星,然後就有人集結了美國的超級英雄們一起共同的抵抗並擊退外星人,(當然,預告片是沒講說會擊退,不過這點常識用膝蓋想就知道了吧...),沒錯,劇情就是這麼簡單!!

在這部眾星雲集的大堆頭電影中,其實幾乎每一個有台詞的都能算是主角吧,當然,一些從沒看過跑跑龍套的雜魚除外,由於是超級英雄的電影,所以要是大家都是有志一同的要一起去打擊外星人,那就沒什麼可看了,因此重點就是放在要怎麼整合這票異於常人的超人們了.

在眾多的超級英雄中,我還是特別喜歡小勞勃道尼這個鋼鐵人的角色,不知怎麼回事兒,我真的覺得他很適合演這種賤賤的角色,其實跟在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中的設定也差不多,內心正義感很強,但是嘴巴上卻總是不饒人再加上這次小辣椒這個配色在這部電影中插上一腳,多少也為鋼鐵人這個角色加入一些溫柔的元素.

在主角群中,另一個有趣的角色就是洛基(Loki),這次本片的大魔王,我真的覺得這次的大魔王在人物設定上很有意思,他不像是在鋼鐵人或是美國隊長中那些強硬的反派角色,給我的感覺反而像是個二世祖,給人就是一整個阿斗兒的感覺,一直幻想著要權力,統治世界,卻整出了連自己都無法控制的玩具.最後的下場也令人莞爾..

這部電影有動作,有特效,有歡樂的笑點,完全符合漫畫的特性,個人大推這一部,不知道新推出的蜘蛛人有沒有機會會出現在復仇者聯盟2呢..真令人期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