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12

來自天國的喝采(Cheers from heaven)

這場跟我一起同場看電影的居然有戰哥跟他的太太連方瑀,還有加上幾個隨扈,才四排的小廳被這些人這麼一擠,就顯得更小了~~~

~~~~~~~~~~~~~~~~~~~~~~~~~~~~~~~~~~~~~~~~~~~~~~~~~~~~~~~




這部來自天國的喝采是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在電影中很多的對話是令我人很感動的,當主角的太太在問主角為什麼要幫這群不認識的人?主角回答:"就是因為他們是外人才要幫,我從小就受過很多人的幫助,而現在的小朋友卻沒有這些資源......",這段對話也是讓他太太下定決心要幫助主角完成幫助別人的夢想...
主角的動機讓我想到常聽到很多老一輩的在說他們小時候的眷村生活,一家挨著一家都是認識的街坊,一家有小孩,全村的人都知道,小孩在外頭,即使父母不在身邊,只要有街坊鄰居在,那是一定會在一旁幫襯著.而現今,我們進入了工業社會之後,鄰居們互相其實真的說認識的也不多,在樓梯間遇見了,連個頭也不點一下,更別說相互幫忙了....主角能以幫助外人,或是說他不把這群孩子們當作外人看,除了在物質上盡量的幫助,在生活上也告訴他們什麼對,什麼是錯,教導他們正確的價值觀,用心的教誨,也讓這群孩子們感受到,他是真的為他們好,並且也好好的回應給他.而為了這群孩子們,他的犧牲,即使和他們的父親相比,我相信都是不遑多讓的,這份情操真的令我很感動!

必須說,四月份真的是阿部寬大叔之月呀...一連從"奇蹟","麒麟之翼"到最後這一部"來自天國的喝采",每部片都有他的影子,而且什麼樣的角色都能演的入木三分,真的是一位相當優秀的演員,而在這本片中,我觀察到他的口音跟他以前的日劇或是電影中略有不同,我想他應該是有再特別練過沖繩的地方語調吧,聽起來就是一種很霸道的感覺,不過很有意思!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