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超級戰艦(Battleship)

最近都在加班,不然就是時間太趕,已經隔好久沒去看電影了,趁著得閒就趕緊來看一部吧!!!

~~~~~~~~~~~~~~~~~~~~~~~~~~~~~~~~~~~~~~~~~~~~~~~~~~~~



原本我對這部電影完全的不看好,但我必須說,是看走眼了.

這部超級戰艦我覺得可以說是變形金鋼+怒海潛將~~~~~~

一直以來,對於外星人入侵地球這類的題材我都一直興趣缺缺,沒錯,一定是可以藉此展現出電影強大的特效製作能力,但是在劇情上就難免受限許多,總不能演到最後,外星人成功佔領地球吧??但即使在劇情上天生就受限,還是有很多電影變著法兒玩了很多的新花樣,"變形金鋼"系列就是其中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部電影除了特效做的不錯之外,也引入了一些海戰的技巧,還有利用對方弱點的一些小trick,其實針對外星人怕光這點就讓我想到日本有名的宮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決鬥巖流島的故事,用的相當的好,也為電影帶來很多的張力,不會讓觀眾覺得說,好像每都藍星人都是碰巧打贏外星人的.另外眼尖一點會在發現在海戰的一部份很像是小時候在玩的桌遊-Battleship,玩法就是在雙方都看不到對方佈陣的情況下,依照座標發射炮彈,如果猜中了就可以一直的轟炸下去直到有一方的戰艦全被擊沉為止,這部電影也在真實的海戰中重現了這個桌遊,其實還挺好玩的...


最後,我必須說,海軍的制服真的太好看了!!

一身全白,就像iMac電腦一樣,沒有髒髒的迷彩,也不是難看的綠色,或是厚重的暗藍色,一身的白色制服就顯出了海軍的高雅氣質..一個字---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