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12

2012 ezFun四獸山山徑越野跑挑戰賽

感謝ezfun主辦單位用心舉辦的這一場比賽,尤其是那一些要辛苦上山引導的工讀生們,謝謝你們了!!!

雖然在過程之中稍出了一些狀況,但瑕不掩瑜,大致上來說算是能讓跑者們都感到盡興!!

這是今年的第一場比賽,跟去年參加過的2場半馬比較起來,這一場是最艱困的一場....而跑完這一場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平常都是在天堂裡練習呀....

~~~~~~~~~~~~~~~~~~~~~~~~~~~~~~~~~~~~~~~~~~~~~~~~~~~~~~~~~~~~~~~~



這不是一場正規的路跑賽,而是混合正常的馬路、登山客的石板路以及平常已經沒有人在走的山路比賽,而參加活動前,主辦單位也有警告參加的人員,需要評估好自己的身體狀況,再決定是否能參加,另外,也附上切結書,表示若比賽途中發生任何狀況,後果自負.

原本只是覺得不過是跑個山路嘛!!!有必要弄的這麼緊張兮兮的嗎?沒想到真的在開始跑5分鐘以後才知道,我TMD的真的太天真了!!!

我直接借用在比賽時聽到一位跑友說的話~"主辦單位真的是太用心了",為什麼這麼說呢,主辦單位不知道是哪兒找來的這一種路線,讓大家吃足了苦頭,在跑的第一公里就開始遇到了路況不佳的問題,正確的說,那路況是極度的惡劣--完全都是泥巴路.

這種地形難度就在於"不好上",但是"太好下",上坡時你必須找東西抓著爬上去,有樹抓樹,有石頭抓石頭,如果只有草...那就只能抓草了Orz,那什麼都沒有的話...自己想辦法吧!!下坡的話,基本上就是溜滑梯,但是不是每一塊地方都能溜,有時候突然高低差太大,一溜下去肯定是受傷,所以下坡的難度也不亞於上坡,也是要一步步穩穩的踩,才能確保自己不用受傷..不唬爛,以當天的路況來說,如果一個弄不好,摔了一下,輕則受傷,重則...可能會直接升天,因為有可能會直接摔下山去....

如果你在上坡是泥巴路的話,那先別急著難過,因為保證下坡也是.至於為什麼是泥巴路呢?這就要感謝老天爺的配合,在比賽的前幾天像是水龍頭沒關緊似兒的,一下大一下小的雨,陽光也不露個臉,所以原本可能只是乾燥的泥土路,後來卻變成滑不溜丟的泥沼地了,不過最後老天爺也算是個大伙兒個面子,在比賽期間沒下什麼雨,不然可能會更慘....

山路還有另一種的形態,那就是石頭路,這種路況基本上也是有上坡,就一定有下坡,難度嘛..別看石頭硬硬的,看起來比較好跑的感覺,但是...那僅僅只是"感覺"比較好跑而已,實際上難度也很高,因為那些石頭上頭滿滿的都是青苔,你要是膽敢覺得那好欺負而毫不在意的這麼踩上去,保證立馬跌個狗吃屎!!不過這種路段跟泥巴路比起來還是好跑一點,因為石頭跟石頭間總有些間隙,看清楚一點,總還是可以"跑"過去...

除以上這兩種路線之外,還有一個最累的,那就是不知道有幾百階的樓梯路,我必須說那是一條能爆心臟直往天國的路線吶....一直不知道終點在哪裡,只能一直死命的往上爬,那種感覺真的銷魂...尤其是當你已經跑了10多公里的這種高低落差很大的路的時候,再給你來一個不知道有幾百階的樓梯的時候,我想,你除了暗幹在心裡之外,真的..不得不佩服主辦單位的"用心"...

這一場比賽是早上6點30半開始,由於事先已經有心裡準備,一定會跑超過2小時,而為了讓自己能早點準備,4點多爬起來,泡了點東西喝...2012/3/11號的凌晨,真TMD冷!!!直到出門那一刻前,我還在想,我TMD還真犯賤..跑了不到1公里,開始遭遇到泥巴路,我心中在想,我TMD真的很犯賤..跑到最後爆心跳的樓梯路時....我頭袋已經什麼都想不了...直剩下一直往前走的動力而已,為什麼呢?這就必須說到越野跑的另一個特性了...你就算想棄賽,你也得自己跑下山呀..冏rz..所以與其如此,還不如撐下去吧..

最後,感謝我的跑鞋,這是他的最後一役,記得去年的太馬、富邦馬也都是在他的幫忙下才跑完的,就連去東京在四處亂逛時也是有他作陪,感謝他這半年多來以盡職的保護著我的腳,最後,由他完成這"獸山制霸",也算是讓他能功成身退了吧~~~淚~~~

完賽時間 04:09:04,四個多小時,第一次跑這麼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