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8, 2012

北濱100春季追風挑戰賽

這是第一次參加自行車賽事,真的超過癮的!!

首先也還是感謝在各地擔任路引的工讀生,以及在補給站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尤其是在萬里山區頂著大雨還為大家指路的工讀生,謝謝你們了!!

感謝李大哥的morning call,讓我早上不至於睡過頭@@

還有感謝老弟一早幫我載到會場.讓我不用多騎20公里到淡水..

~~~~~~~~~~~~~~~~~~~~~~~~~~~~~~~~~~~~~~~~~~~~~~~~~~~~~~~~~~~~~~


~~~~~~~~~~~~~~~~大家都是為這塊牌的分隔線~~~~~~~~~~~~~~~~

在比賽當週其實天氣一直不太好,原本想在週間去運動,跑跑步、練練車的行程都因為氣候不佳都沒成行,唯一的一次是週四的恢復跑而已,不過已經一想到要騎100k,好吧,就當作封腳休息吧,但是一直到週六,這雨還是斷斷續續的下,而且天氣也有點悶熱,搞得我都快沒有騎車的興緻了,再加上氣象預報又說有颱風要來,更加是讓我意興闌珊了...不過好險在最後一刻,颱風不登陸了,主辦單位也公告比賽照常舉行.

os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ezfun的活動,跟前一次相樣,都遇上氣候不佳的情況,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魔咒...Orz

一大清早,4點多天都還沒亮就爬起來,快點著好裝準備出發了,那時在士林還是下著毛毛雨,心中默禱著淡水沒下雨,下雨,沒下雨...........

上車之後,離開士林一路往北,咦~地是乾的耶!!好開心,看起來老天爺還是給面子的嘛!!!可惜,過了大度路之後,痾!!開始飄雨了,此時心還想著只是毛毛雨,還好還好...等到了會場之後,雖然還是飄著小雨,但是隨著比賽時間越來越近,我的心也就越來越來熱,莫名開始熱血啦---屁!!會場四週完全沒什麼建築物,那天的清晨,雖然是小雨,但伴著的可是大風呀,冷風一直不停的吹,讓只穿一件排汗衫的我冷到皮皮挫,只好一直在做熱身...沒多久李大哥他們一行人到了之後,就去打個招呼,相互激勵一下,6:30就準備出發了.

沒想到開始時間越近,雨勢就越大,為了怕身體還沒熱就冷掉,此時的我也顧不得帥了,先拿出垃圾袋雨衣擋一下,而在出發之後約3分鐘遇到的第一個紅綠燈,就發現其實鞋子已經濕了,因為雨變大了...= =. shit!!

在騎一陣之後(10~15分鐘左右),大概是快到石門的時候,雨差不多已經停了,地大都也乾了(大開心),為了減低風阻,我趕緊將雨衣先脫下,雖然身體還是濕的,但因為在騎了幾公里之後,其實身體也熱開了,所以也不擔心有感冒的可能,此時就可以全力衝了,而在同時,我也開始發現後頭一些晚出發的騎士們居然也追上了--我開始一直被刷卡了...

差不多正式進入石門的地界之後,開始感受到北海岸的逆風威力了,雖然不是第一次騎北海岸了,但在這種氣候下騎倒是第一次,大風吹著大浪,浪花陣陣倒也挺美的,這似乎在提醒著我既然看起來很美那就別想得太美,原這路段以為去程時逆風,回來就應該順風了吧!!但回程卻是逆風摻著側風,對這件事我唯一的想法是--我還是太天真了.

之後騎到第一補給站,我心想,終於結束這折磨人的路段了.喔!我必須說,單車比賽有補給站真的太重要了,雖然從開始到第一次補給站才30多公里,但是這路段給我在體力上的消耗比我一般在騎同距離要來的多很多,此時,補給就發揮他的好處了,除了常見的香蕉,這次最棒的還有大燒包,而且還溫溫的,這對早餐沒吃,體力快耗完的我真的是一場及時雨,而且還有很美味的蛋糕,雖然熱量沒辦法一下就補充好,不過先吃下去,再慢慢消完總是好的,在離開補給站之後,我的心情大好,完全忘了剛剛才被大風給惡整的痛苦..

沒多久,又就遇到第二補給站,這是進山區之前最後一個補給點,也是一樣,快吃了一些東西之後,再稍作休息,又馬上上路,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山路了,這段路我之前也騎過,不過是反方向的,我從台北的風櫃嘴往這兒騎,好險路線沒有要我們騎上風櫃嘴,不然我相信,可能有又有一半的騎士們昇天了吧..不過即使如此,這段路也讓我們吃足苦頭,因為進入山區開始下雨了.而且是豪大雨,見右圖(Mobile01網友 GT~XTR攝),然後接下來又是一個超大的斜坡,大雨配大坡,果真一絕呀,但這時候根本就很難騎,沒辦法,在這個路段,我之好下馬當步兵了...


好在這次山區的路段並沒有很長,一過大斜坡後沒多久,就開始下山了,不過這時還是大雨,怕死的我,只能一直的含著煞車,不然一個弄不好就會摔.在此,再次感謝在山區檢查點以及頂著大雨辛苦指路的工讀生們.


一出山路之後,整人的雨勢也慢慢變小了(真的是惡搞呀!!!),就是開始一路狂奔了,雖說是狂奔,但腳很痠的我還是太慢呀,這時候真正的考驗也就開始了,我還是不認輸,一直狂騎.


另外,從比賽開始就遇到很多的車隊,有幾支因為他們的車衣辨識度很高,所以一看就知道,我必須說,有穿訂作車衣的車隊到底還是快很多,雖然知道自己腳力沒那麼好,但被同一支車隊刷卡三次還是一件令人很不爽的事情,每次都是進補給的時候比他們先出來,但是...騎沒多久就被刷了(淚...).


好不容易,終於進入淡水,當我一看到路引上的剩餘公里數已經進入魔術數字之後,我知道最後衝刺的時刻到了,此時我也完全不管腳會不會抽筋了,反正都最後了,這時候我終於開始一直刷別人的卡了(哈哈,太有快感了),最後進入終點時,還小小的比了一下拉弓的手勢,不過終點的那一位好像沒拍好...哭哭~~~


最後完賽時間04:39:19,比我去年自己騎100公里的時間還快了20多分鐘,也算是小有進步.但是第一名:03:03:29...我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