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6, 2012

碧娜鮑許(Pina)

終於又是新的一週了,忙完了昨天的活動,今天終於可以來看這一部期待很久的紀錄片了..

另外,感謝學姊的票,又可以讓我賺到這一場了..

~~~~~~~~~~~~~~~~~~~~~~~~~~~~~~~~~~~~~~~~~~~~~~~~~~~~~~~~~~~~~~~




有些東西,如果沒有學過,那可能完全無法了解這些東西的難度,舞蹈就是這樣的一件事情.看在台上的舞者很自然的去那些動作,而且好像每一個人都做的很輕鬆自然,但等到自己開始學之後,才發現~~ㄟ~~怎麼會這樣咧~~~
這部電影在預告的部份就很打動我,我們對表演的一般想像就是在一個三面是牆,一面對著觀眾
的舞台上,但是會發現她的舞可以出現在subway上,可以在大馬路上或是路口,我不清楚這個是不是導演的還是Pina她自己的創意,不過對我而言,觀影的感覺是很特別的.

另外,也注意到Pina的舞,好像喜歡用大量重覆的動作,像是在穆勒咖啡館中的,一名男A抱著一個女子,女的一直想吻上去,深深的擁抱男A,而有另一個男B在看到他們親上去的時候就會適時的出現,將他們分開,再把那個男A用公主抱的方面抱著那女的,但是在男B離開之後,女摔下來,就又吻上去的,男B再重覆著解開->公主抱.女的一直摔下,吻上去...就這樣一直重覆著....
看到這一幕,我在想...這不就很多人的愛情嗎?男生一直傷害著女生,而女生在每次被傷之後,也還是緊緊的抱上去,雖然總是會有第三者出來主持正義,但是傷害,原諒再愛.......這就是盲目的愛情吧?!

還有一幕是一個女生一直走著,但是走沒兩步就會往左或往右倒,在一旁有個男生,每當女生倒下來的時候,就會出現然後扶正,再讓女生繼續走,然後又倒->再扶->再倒.......,我想這是戀愛剛開始吧....大家都在嘗試著,總會有問題出現,但是在可以修正的情況之下,也都還可以繼續走下去..

當然,這些是我看的感覺,現代舞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每個人看,可能想到的東西都差很多,透過舞者對於抽象意象的表達,觀眾在代入自身的體驗之後,所得到的結果就差別很大.


永懷Pina Bausch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