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12

好孕提早來(A Happy Event)

最近真的進入暑假檔期的大空窗,總覺得能讓我提得起勁想買票進戲院的電影真的很少..難道真的只能期待7月了嗎???


~~~~~~~~~~~~~~~~~~~~~~~~~~~~~~~~~~~~~~~~~~~~~~~~~~~~~~~~~~~~~~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看愛情電影,原因很簡單,來來去去就是那種在愛情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而已,並且,大部份的愛情電影都會是以happy ending做作結尾,which i do not believe.所以除非真的不知道要看什麼或是說這部電影可能有某些地方是吸引我的,我才有興趣去看.這部電影,大概算是前者,不過在看完之後,我會歸類為後者.


格林童話只會在最後告訴我們,從此王子與公主會著幸福和快樂的生活,至於什麼是幸福和快樂的生活,這個抽象的形容卻從來沒有人給我們很明確的定義.

當王子需要賺錢,公主要親自照顧孩子的時候,是不是還是如此?


這部電影提供了很多有趣的面向.首先,結婚可能不止是兩個人的結合,也是兩家人的事情,結婚之後會遇上很多問題,錢的問題、房子的問題、孩子的問題、長輩的問題....etc,很多事情能輕鬆解決,但有些事情卻是永遠無解....

兩個人的結合因為發現很多相處時的很問題都好處理,
兩個人的分開卻是發現一個或多個問題是兩人永遠無法退讓的底線..

我覺得這部片最有意思的地方就在於他幾乎把整個愛情的過程給詳實的記錄下來,從相識、男女互有好感、追求、相愛、結婚、懷孕、產後、顧孩子...這些我們會在各個不同的故事中看到的片段給濃縮在一支電影中,當然,特別聚焦的會是在女生懷孕之後,在心理、生理上的變化,以及在小孩生下來之後,對於想當好媽媽的那一種焦慮以及有種一直被困在一個小地方的壓力,其實很多時候看到女主角那種幾乎獨白的演出會感到眼睛為之一亮,不過還是差了點,個人認為可能是在導演對於這種張力的拿捏吧,總覺得好像快搔到癢處了,結果突然鏡頭又跑掉了.

但是大抵而言,這部電影算是挺值得一看的,尤其是在可見的未來,到明年2月前,最少就有三張紅帖,還挺想推薦那些朋友來看看這部片的....不過可能看完就不想結了,或是看完就不想生了..X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