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12

今晚誰當家(Carnage)

今天依舊是很累,耗盡的力氣似乎還沒完全補回來,這週好像也沒什麼想看,就來看看這一部超小成本的電影吧!!

~~~~~~~~~~~~~~~~~~~~~~~~~~~~~~~~~~~~~~~~~~~~~~~~~~~~~~~~~~~~~~~



其實在看這支片的預告時,我就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這根本就是舞台劇嘛!!果不其然,上網survey一下之後,發現這部是改編自法國劇作家Yasmina Reza 的舞台劇,在2009年也榮獲東尼獎最佳劇本獎 、最佳話劇導演、最佳話劇女演員,以及2009年奧立佛獎最佳喜劇黑色喜劇,2010年也由國內的"綠光劇團"改編成為舞台劇"文明的野蠻人",有這些這麼強的保證,讓我未看就先期待滿滿.

這部電影很特別,完全就是小成本的製作,整部電影除了開頭的3分鐘以及最後的5分鐘,其餘時間都是關在一間小房間內拍攝的,沒有任何的特效、動作,這部戲全部都靠四位演員撐起來,這跟舞台劇一模一樣,沒有任何掩飾,劇情部份,幾乎都是由對白建立而成,而我必須說,太強了!!

再一次稱讚這部電影還有編劇,對白真的太精采了!!

兩對家長,原本只是為了雙方小孩打架的事情而對談,想要和解,但是四個大人在相互的對談之中,為了自身堅持的原則,強硬地和其他人發生爭執,並且一直不停嘗試去越過其他三人的底線,搞得原本應該相談甚歡,能好好處理的事情,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鬧劇.
在這部戲中,四個人的表現都很精彩,但我特別要佩服的是導演的手法,雖然劇本本來就很強了,但是在改編電影的時候,那劇情的張力,除了靠演員的表現之外,導演的運鏡,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這類鬧劇最難的地方就在於張力要從頭到尾一直維持的很好,而導演在這部份處理的令人嘆為觀止,把這一部只有80分鐘的電影,拍的全無冷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