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12

2012 SALOMON X TRAIL RUN

感謝老天爺,在這次的越野賽前到比賽完都沒有下雨,能讓我安全的完成比賽!!!

也感謝一路上的工讀生們,尤其是在山區擔任路標的那幾位.

~~~~~~~~~~~~~~~~~~~~~~~~~~~~~~~~~~~~~~~~~~~~~~~~~~~~~~~~~~~~~~


這次比賽的C/P值超高的,報名費1000大洋,乍看之下似乎很貴,但是仔細看報名送的東西,加一加2000多跑不掉,一開始就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誠意十足呀!!







有了3月份四獸山的經驗之後,我完全不敢小看這種越野賽,即使他的比賽距離比半馬還少4公里,但因加了山路之後,這場只會比半馬更累...



再次感謝當天的好天氣,在跑完山路之後,心想:"還好這幾天都沒什麼雨",而這次的山路的賽道跟四獸山相比起來,是相對輕鬆一些.

一開始就是5公里多的產業道路,雖然一路上坡度有高低起伏,但是都還算是簡單可以輕鬆對付的程度,但是好戲就在後頭!

在進入"九芎根步道"之後,開始體驗接近天國樂趣了,為什麼呢?因為將近90度垂直的坡讓我在爬的時候一直享受著心臟快爆掉感覺,此外,在爬了一公里左右,我的右小腿開始瀕臨抽筋的邊緣了,雖然平常訓練時,也會加入坡度的訓練,但畢境實際上挑戰還是差很多....在爬上的時候,總在想,為什麼我就沒有原住民血統咧...如果有的話,也許我在征服這座山的時候會輕鬆一點XD(純屬腦袋發燙亂想).雖然這次的天氣很好,山路不算很滑,但還是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注意的,不然一個不小心也還是會受傷,到了下坡之後,幾乎就是打N檔一路開下去了,不過因為對山路還是有很多的技巧沒有掌握,所以其實也不太敢衝太快,(有很多好手前輩們幾乎是像溜滑梯一樣一路都是綠燈),這也是我今後需要再加強的重點.

在突破步道之後回到產業道路,就有重回人世間的真實感,不過..我瀕臨抽筋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所以我還是不敢加速衝的太猛,只能按照比自己原來的速度再慢一些去跑,以求完賽.不料此時發現,先前5公里多的產業道路,原本只是感到一塊蛋糕而已,如今卻開始發威了,因為太陽愈來愈大了..離開山區時大概已經到了9點多快10點,天氣已經到了好的不像話了,原本的簡單產業道路在加上烈日的灼燒讓我覺得格外的漫長..

最後還有一個蕨類道路,雖然沒有很難,但是在最後那種情況下還要跑一些高低落差很大的路時卻讓人備感艱苦,尤其實我的左腳姆指因為3月份國道馬之時受的傷似乎還沒完全回復,讓我在那先充滿碎石的小路跑時,只要左腳一落地,就可以感受到那銷魂的痛感,沒辦法,只好一路跑跑走走,希望能挨回產業道路..

在我受不了這痛楚時,終於看到回產業道路往終點的階梯,看到那個長度,心中不禁暗罵..一定要最後還搞這一招嗎???好險,利用了下坡的慣性,還是氣喘吁吁,終於回到柏油路上,此時再看看時間,已經是10點多了,距離終點大概只剩下1公里多了,拿出最後的氧氣瓶,也不管會不會抽筋了,直衝回終點,(尤其是看到照像機時,一定要努力一點跑.XD )...



完賽時間: 02:36:18

在這次的比賽之中,我也學會了一點控制抽筋別這麼發作的方法..結果也還是能讓我硬跑回終點.不過回程在坐接駁車時,可能因為有點擠,左腳還是不幸中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