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5, 2012

黑影家族(Dark Shadows)

週三晚上的電影時光真讓人心情放鬆~~,感謝學姊提供特映會的票!!

~~~~~~~~~~~~~~~~~~~~~~~~~~~~~~~~~~~~~~~~~~~~~~~~~~~~~~~~~~~~~~


如果像我一樣不熟悉鬼才導演提姆波頓風格的人,可能會覺得這部片了不起只是一部好看一點的爆米花電影,尤其是電影在最後亂入的奇怪結局,更會對整部電影感到莫名奇妙,但在我補看一些功課之後我必須說,這就是導演的風格!!並且,這部電影對他而言可算是代表作了.


整部電影其實是改編至1960年的同名影集,當然,這部在我出生以前的電影我是無緣看到,不過就海報的設計而言,其實導演也算是有點向原著影集致敬的意思,就在網路上看到僅存的幾點劇照來看,其實也是有原汁原味搬到電影的感覺.
電影的美術風格相當的強烈,場景灰暗、冷洌,但又在很多的地方用上很多炫麗的色彩,強烈的反差給人視覺上的衝突相當明顯,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這是所謂的哥德式藝術,因為我不是學美術的,所以對這個學派沒什麼研究,不過我相當喜歡這樣子的風格,也正如電影劇情一般,講的是陰暗吸血鬼的故事,但是加入一些笑料,觀影的感覺就更為的深刻.

另外還在要提到強尼戴尼這個大帥哥,奇怪,怎麼每次他跟提姆波合作都會搞到化這麼濃的妝,不過由他擔任電影的主演似乎是不二人選,在電影中,他展現一種冷面笑匠般的喜感,明明看他很認真的在講話,但是聽到最後總是不自覺嘴角上揚.還有依娃格林,她的身材真的太好了,之前在"007皇家夜總會"時,感覺還沒這麼強烈,不過在這部戲中,金髮碧眼,再加上會露半球的禮服,以及勾人的眼神,真的是正到破表,但是這個造型,總是讓我連想到"安海瑟威",這個扮像真的太像了..
p.s 這部電影在看完的當下,我其實評價不太高,不過在沉澱了幾天之後,再看看他的劇照,才發現,這導演真的太了不起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