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1, 2012

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

Seamless的從"龍紋身"接到"切膚",從凜冽的北國瑞典場景轉成熱情的西班牙......嗎?

還在擔心看完龍紋身,之後的片會因為沒麼好看而看到睡著..

完全是大誤呀!!!!這片電影可是驚悚的讓我冷汗直流.....

~~~~~~~~~~~~~~~~~~~~~~~~~~~~~~~~~~~~~~~~~~~~~~~~~~~~~

導演阿莫多瓦實在是太了不起了,劇情曲折、驚悚離奇到一個很恐怖的境界...

安東尼奧班得拉斯飾演的羅柏特是一個致力於整形的外科醫生,但他一生遭遇過太多不幸的事情,太太外遇離家發生車禍,救回時全身灼傷太嚴重自己無法接受,以致於跳樓輕生,女兒被強暴,雖然未遂,但卻因此而神經失常,最後也是跳樓輕生了,羅柏特在經歷過這麼多的事情之後,開始發了瘋的醉心於整形外科的研究,而整個人也此走向一條偏執而激進的道路.
他找到了傷害自己女兒的兇手,讓他嚐到了他永遠無法回復的痛..


這部片也提到了一個有趣的觀點,片中被羅柏特的實驗對象-貝菈,由於長期的被困著,不知道為什麼的,居然對囚禁著她的羅柏特產生了一種特別的情愫,或著是說....愛上了他吧!這也許是所謂的"斯哥得爾摩症後群"(Stockholm syndrome)".


這部電影是我看過驚悚片以來最傑出的一部(雖然我也沒看過幾部啦..),故事之曲折、以及導演深入女性的觀察教人嘆為觀止!!有機會我一定會再看一次!!

此外,導演阿莫多瓦的作品我大概也會想辦法再去找出來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