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0, 2012

給自己的歌,因為單身的緣故


最近總有人在問,有沒有女朋友呀,連公司老闆都在尾牙上公開幫我找對象..

我覺得我開始火大而且不想去應付這種問題了.. 




去年一整年我很常在聽這一首"給自己的歌",這個版本 據說是在縱貫線巡迴場回台北之後,李宗盛憋到最後才唱出來的,說是為了留給台灣的聽眾們,據聽過現場演唱的人形容,李一唱出這首歌之後,馬上打掛了一堆人..因為這首新歌,無論是編曲還是這詞實在是太厲害了.

也快30了,常會想自己什麼時候會有這份灑脫?

我討厭陷入自憐的模樣,更討厭那種走不出去的感覺,但後來發現好像總是避不了這種情況的發生,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這樣.每當這種情況發生時,聽聽這首歌,好像可以稍稍的解一解這種令人火大的困境..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好幾年都聞不得、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 該給的我給
歲月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裡埋葬了、抹平了、幾年了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2009年給自己的歌,2011年,他又幫楊宗緯寫了一首"因為單身的緣故"


歌詞內容寫道:

至少我能決定怎麼進 怎麼出
迎風起舞 讓月光愛撫
我為王在自己的國度
每一個旋轉都感觸 每一個震顫都表露
先徹底抽離 再全部投入

每當這兩首連起來聽之後,困境大概就走出來了(笑),而應該就是我最近在思考之後對自己未來的生活方針吧,當然,是好還是壞我完全不知道,也無法預料,但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不想再經歷一次,不管是傷人還是被傷,一次都不再想要了,即使有任何美好的可能,我都不想再要了,總之,好好的拿捏和別人交往的那條線,別再試著想再跨過去,太近了就推開,躲開,保持安全距離就好了.

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在我自己的生活裡,去哪裡、做什麼都不用再跟任何人交待,
怎麼進、怎麼出都由我來決定!!

p.s. 後來其實李宗盛有在錄音室又錄了一個版本,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這個Live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