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1, 2012

鬼壓床了沒(A Ghost of A Chance)

連看了兩場的情劇曲折、驚悚連連的電影,最後一部,就用喜劇片來平撫一下心情吧!!

而這一部是電影馬拉松的最後一個檢查點,

2011年就在電影院中伴隨著笑聲結束, 2012年也在這部電影的掌聲之中開始了..

~~~~~~~~~~~~~~~~~~~~~~~~~~~~~~~~~~~~~~~~~~~~~~~~


剛看始看預告的時候,只覺得很好笑,沒想到,這部電影卻是超級好笑~~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這部應該算是日本大堆頭的電影吧,有一票一個人就可擔任主角的名星參與,我想大概也是衝著導演三谷幸喜的面子演出的吧,劇情本身其實沒什麼太多的懸念,很容易就知道故事的結局,但是有意思的地方就在這裡,即使知道劇情的走向,但是電影中有太多太多的笑點(完全不是低級趣味),而都是冷不防的戳中你會讓你狂笑不止的那一種,對此,我對導演的掌握觀眾手法完全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老牌演員-深津繪里,根本就是超齡演出!但是她的演技完全沒話講,一個年近40歲的女優在電影中的表現讓我相信她就只是剛出社會,莫約20多歲的社會新鮮人.看過她在日劇Change中精明女秘書的樣子,完全無法和她在這部電影中連結呀!大概可以說吧...這部電影沒有她,精彩度可能會少了1/3!

這部電影符合日本喜劇片傳統給我的感覺,就是笑中帶淚,電影之中不全是笑點,也有發人深省的中心思想,劇情在設計很有創意,導演三谷幸喜的"鬼才"稱號從這部片中完全的展現出來,笑點的掌握、節奏的控制、劇情的構想等,都是算是喜劇片中的經典!!而最後,電影在結束跑演員姓名走馬燈的地方算是一個小小的高潮吧.....



2 則留言:

周力德 提到...

看你寫完以後還真想去看呢。祝一切都好,新年快樂!

123 提到...

哇哇..周老師好久不見了!
一切安好?也祝你新年快樂!!

這部電影真的值得去看,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