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2, 2012

紅酒燉香雞 (KOKOWÄÄH)

今晚終於開始放年假了,接下來的九天假期,就用紅酒燉香雞當作前菜吧!!

~~~~~~~~~~~~~~~~~~~~~~~~~~~~~~~~~~~~~~~~~~~~~~~~~~~
我覺得我個人大概還是偏愛這種小品電影吧,換個說法吧,我覺得我個人比較沒有那麼喜歡用錢砸出來的電影,特效並不一定是我所喜歡的重點.把後製這些裝飾一點一點的拿掉,只留下演員、劇本、配樂、佈景這些更基礎的原素,我覺得才是一部電影好或不好的本質,當然我並不全盤否定特效的存在,相對的,有些劇本是沒有特效,就完全呈現不出那種感覺但是這當中的取捨就一部好電影跟爛電影的差別.

"紅酒燉香雞"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很輕鬆、沒有太多的負擔,我甚至認為其實劇本也沒有太複雜,相較於台灣本土劇的劇本,這部電影的劇情也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所以剩下的就是演員的功力了.
無庸置疑的,這部電影中最搶眼的就是那位童星艾瑪史威格,她同時也是男主角提爾史威格戲外的女兒,可能剛好是跟她老爸對戲吧,所以演出真的是很自然,有很多臉部表情的特寫都讓我在觀影會想,"哇!我都想生個這樣的女兒了",感覺就是一種很聰明卻又不會給父母太多負擔的孩子,(好啦,只是想想而已).
另外,要再一提的就是這部德語片的中文翻譯,真的很有創意,會刻用使用台灣人熟悉的名詞,像是"九把叨","雄貓人","那一年,我們一起睡的女孩",提供給台灣觀眾一些不同的笑點,如果只是直接翻德文的名詞,可能共鳴就少了點,這部分算是給電影加分不少.

這部電影,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節奏太慢了,其實很多地方可以剪掉的,會讓人覺得有點尾大不掉,心裡會嘟囔著怎麼還沒演完,其實可以在提前20分結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