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1, 2012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2011年年底,我決定挑戰我今年的最後一馬---國賓長春馬

我決定挑戰連看三場電影到看到跨年,沒想到我真的會挑,第一場就已經是高潮了...

~~~~~~~~~~~~~~~~~~~~~~~~~~~~~~~~~~~~~~~~~~~~~~~~~~~~~

這部片從一開始的片頭動畫就很驚人.其實這部"龍紋身的女孩"已經是好萊塢再翻拍的作品,原著的瑞典小說瑞典已經拍過一次,好萊塢買下版權之後,又再重拍了一次,原著我沒看過,瑞典版本的我也沒看過,即使如此,單看這部電影我也能感覺到小說的魅力...我已經在博客來買下訂小說了..XD

要說這部片,除了一開始在交代故事緣起之外,之後幾乎都是高潮不斷,我很欣賞導演在講故事的方式,由於女主角算是從1/2以後的地方才正式進入主線,但是女主角自成一格的副線穿插在主線劇情之中卻不會讓我感到有任何不適合的地方.並且也大概的交代了女主角為什麼如此特立獨行的原因. 

男主角由丹尼爾克雷格演出,對我來說,他在007中的印象沒有很優,主要是因為少了那份原本在007之中應有的優雅,但是看了這部片之後,我想我對他的印象是大大的加分了,基本上他演的角色就是一個形象上文文弱弱的記者,不能打、也打不得,依靠的只有他的頭腦以及直覺,在電影的一開始,他就是一個吃鱉雜誌記者,因為爆料失敗,因而整個信用破產(這點跟台灣差好多,台灣人隨便講講不用提出證據,即使講錯了也不會怎樣),之後接受財團富翁亨利之託進而調查40年前孫女的消失之謎,也順便避避風頭.
在電影之中,有發現導演刻意用男主角的角度來讓我們一起發現事情的蹊蹺,給觀眾有參與解謎的感覺,雖然有些東西還是看不出來,不過這種刻意的手法卻讓我們更驚嘆男主角對事件的觀察力以及直覺. 最後男主角被綁起來的那個情節跟場景真的跟"007皇家夜總會"的某場景很像,再加上又是同一個演員...觀影感覺有的ooxx...

龍紋身的女孩之中,最搶眼的就是那位"龍紋身的女孩"(廢話!!!),前頭說到故事的半部幾乎都在代待女主角是怎樣的一個人,被診斷有精神疾病、雙性戀、吸毒....等,幾乎所有印象中社會底層人物的形象都在女主角的的設定之中,但是她同時也是一位功夫高手、超高級的駭客,幾乎有她,就可以包辦mission impossible中小組的所有角色,個性獨僻卻對保護女性這件事情有高度的正義感. 另外,片中她被強姦的那一場床劇真太了不起了,別說她被強姦演的好,就是強姦他的演員我都覺得壓力超大,完全是變態的極致表現,而在看的過程之中真的有股義憤填膺的衝動!!!

整部電影在一開始就直接進入了故事情本身,完全沒有冷場,不論是床戲,或是主角在解謎的過程,都是這麼的自然不生硬.堪稱2011年年底的大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