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2, 2012

愛(Love)

原本打算看"分居風暴"的,但是今天的時間不太夠,所以決定先看這一部國片吧.



~~~~~~~~~~~~~~~~~~~~~~~~~~~~~~~~~~~~~~~~~~~~~

這部在情人節檔期推出的商業愛情電影,綜合電影表現上或是從商業電影的宣傳上,我必須說,這部恐怕是台灣近年以來最成功的一部電影.



細究電影的每一條主戲,我覺得即使把這幾條線分別再拍成電影其實也不為過,不過這也是我在這部片中佩服豆導的地方,他用他自己在電影之中的角色把電影的每條主戲的綁的很漂亮.
就演員的表現的部份以我主觀的好惡將男、女主角、配角各分開來看話會是如此.
男主角的部份,我個人覺得最喜歡的就是阮經天>趙又廷>鈕承澤>彭于晏,
女主角的部份,舒淇>郭采潔=陳意涵>趙薇
配角的部份,  龍劭華=于美人
阮經天、趙又廷、鈕承澤這三人其實在去年的艋舺就已經合作過了,不過在那一部電影中,我最有印象的是阮經天.趙在那一次算是第一次演戲,不管是戲中的角色還是他的演技,我覺得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不過趙在這一部的表現就很不錯,那演出來的那一種孤寂感,真的讓我相信他就是戲中的人物,至於鈕承澤,就借用侯導說的...他還是導戲就好了,別再演了吧,尤其是他又自肥,自己的戲份最多....(攤手),先不提鈕在戲中的表現,就說,以他的角色來看,鈕他的歲數就不符那個角色的年齡,更別說他聲音、膚色、還有演技了.至於阮的部份,他在這部戲中演的相當有質感,無論是對愛情的純、對親情的義,都讓我覺得相當的出色.那彭的部份,嗯....我覺得他演的就不像呀,不是說他的演技有問題,就是...怪.

女主角的部份,我覺得舒淇已經到了收放自如的地步了,這麼說吧,她在這部電影之中,每一個鏡頭的表現,我都覺得掌握的剛剛好,不多也不少.情緒總是可以在剛好的時間,就爆發出來,這部電影,我認為她演技是表現最好的一部.那郭跟陳兩位女主角,因為我其實也沒看過她們之前的作品,她們的確是有些進步的空間,不過她們在很多情緒的表現上,其實很強,在最近上檔的國片之中,我覺她們兩位是很有潛力的好演員,個人私心建議如果她們可以考慮去演演舞台劇,再加強演技,多方面的嘗試一定會讓她們更棒的.趙的部份,我覺得純粹是角色的限制,我覺得她沒有給我太多感動,就一般般吧...


然而不得不提一下配角,龍劭華、于美人這兩位雖然鏡頭不多,不過真的一出來就很搶眼,兩個完全就是演出台灣一般小家庭,那種爸爸媽媽的味道,這部電部有他們兩位擔任配角我只能說完全沒選錯人!!


最後再提一點,這部電影的攝影太棒了!!!
我最喜歡就是一開場那一段如行雲流水般的人物介紹,豆導在一開始的這一段就讓我心中默默的給他鼓掌了..然後上網找了一下,這部電影的攝影是李屏賓先生,wiki的結果,曾五度獲得金馬的最佳攝影,難怪呀~~~.








這部電影,我認為是這幾個月國片下看來,堪稱完整度最高的作品,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