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12

80年代的集體記憶--Whitney Houston

When you believe--Mariah Carey & Whitney Houston

在80~90年代,大概能算是美國動畫的興盛時期,尤其是90年代開始,動畫的原聲帶在那個時候流行起來,而且算是相當的多產,尤其是迪士尼系列的,甚至很多名曲還都改編成了給小朋友的琴譜,可見當時相當受到歡迎.這首"When you believe"是98年由夢工場出品的"埃及王子(Prince of Egypt)"的主題曲,由Mariah Carey以及Whitney Houston合唱,在當時,這算是非常轟動的大事,能集合這兩位在當時已經是全球頂尖天后級的人物為這一部動畫合唱,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

Mariah Carey在我個人的分類來講,她算是歌域相當寬廣的歌手,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她爵士藍調的唱腔,而Whitney Houston她低音時的略帶一點沙啞,高音時又很兇猛的表現我是直接歸類為猛獸型的唱腔,但是在這首歌之中卻聽的出來她跟Mariah合唱時的收斂,將這首歌表現的沒那麼的霸氣,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有點請求、又有點鼓勵的歌詞,"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Whitney Houston以很溫柔的方式將他打入了樂迷的心中.

記得第一聽Whitney Houston歌是她的經典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那還是我在小六左右的時候吧,而且還是"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的原聲帶CD,可惜現在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不過有印象的是,在那一個沒什麼錢的年代,那一張CD我可是天天在反覆聆聽,除了主打歌,還有"I have nothing", "Run to you"...都是陪伴我打發時間的重要記憶,同時,在那一個初學英文的年紀,我想這些英文歌曲大概也是我這個年代的人拿來學習英文的重要歌曲吧.

R.I.P Whitney Houston,

Goodbye 1980s

I have Nothing--Whitney Houston 

Run to you--Whitney Houston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Whitney Hous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