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12

雨果的冒險(Hugo)

連日以來的大雨還是澆不熄我想看電影的心情,今天的"雨果的冒險"也感謝Vera學姊的招待票,讓我大大的省了一筆~真開心~~

這一部幾乎囊括本屆奧斯卡所有技術獎項的作品,在細究電影之後,似乎影約感到奧斯卡向電影這門工業、藝術致敬的味道.

~~~~~~~~~~~~~~~~~~~~~~~~~~~~~~~~~~~~~~~~~~~~


光看片名跟預告,搞不好會猜這又是一部以3D為名包裝起來的一部大爛片...(我沒說是誰呀..),但實際上卻並非如此....

我不是唸電影或是研究電影相關的人仕,不過在觀影時,我卻有著很深刻的感動,感動的不是電影的人物、演技,而是這部電影本身.

故事是發生在法國巴黎的一個火車站中,12歲孤兒雨果.卡柏瑞,他住在火車站的一間小秘室之中,在車站中天天人來人往,他每天都躲在大鐘之後靜靜的看著在車站中發生的每一間小事....他有一個很大秘密,他小時候受他父親影響,對於一些機械相關的玩意兒都很感興趣,也練就了一身能修理任何東西的好本事,他父親在最後留給他的一個不能動的機械人是他最想修好的東西,然而,這機械人本身卻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

這部電影本身的3D效果是我見過最好、最細緻的一部,相較於在電影中會播放的那一些早期的黑白電影,這部Hugo,等於是已經又到達了電影藝術的另一個高峰,而且時不時都會再重現早期電影的經典畫面,並且另外又以現今的3D技術,再做一次類似的場景,這些都是讓我對以前電影的先鋒們感佩的地方,他們沒有好的剪接設備、沒有細緻的道具、更遑論是3D的電腦技術,但是是他們卻憑著巧思以及毅力,土法鍊鋼的方式還是讓我們看到很多的不可思議..

現在的我有可以看到很多好看的電影,或是很多不同面向的故事以電影的方式包裝起來,能夠欣賞到這麼美妙的藝術品,真是太幸福了!!

向盧米埃兄弟(Lumière Brothers)、喬治.梅里葉(Georges Méliès)以及其他電影工業的先峰們致敬吧!!






~~~~~~~~~~~~~~~~~~~~~~~~~~~~~~~~~~~~~~~~~~~~~~~~~~~~~~~~~~~~


Safety Last

Workers Leaving the Lumiere Factory


May Irwin Kiss


Le royaume des Fées/partie 


The Great Train Robbery


The eclipse


Arrival of a Train at La Ciotat


Cult With No Name - Le Melomane


Under the Roofs of Paris 


Viaje a la Lu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