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9, 2005

the last vacation in my college's life 1/3

最後,折騰好久的畢業旅行終於能成行、也在大家的滿足之中結束。

這次是個大家都很珍惜的一次出遊,
大學畢業旅行的結束,
象徵的意義就是學生生活的正式告別,
大家,當兵的去報效國家、不然就是開始了自己的社會人生活..再差一點的就是閒賦在家中。

時間回到二00五年五月二十四日....
現在是凌晨四點鐘,氣象特派記者掃晴蟲在這兒為您做氣象報告,
"由於台灣受到鋒面接近影響,西半部地區、東北部、澎湖會下陣雨,其他各地以及外島,則是可能會發生雷雨。
氣象局特別提醒嘉義以北、宜蘭(新聞、網站、商品)等地,應注意防坍、土石流。低漥沿海地區嚴防淹水。

昨晚因為太興奮,所以弄到凌晨一點多才睡...,
沒想到,沒睡多久就給這兒滂沱大雨給"驚"醒啦,
然後...以為自己是在作夢,所以就又去睡了個回寵覺.......直到我一直被這雨聲吵的不能入眠,而這時已經快五點啦....,
慵懶著慢慢起床...洗臉....刷牙....
"按...挫屎!!!"
"現在居然在下大雨...而且還是豪大雨..這下子三天的澎湖之旅不就....."
我現在可真的是回過神啦..
看著窗外下著的雨...
怔了半响說不出話,
我此時不禁心中暗自咒罵著這不給面子的老天爺.. ”@#$%@#$%@#$%@#$%”<--實在是太難聽了,所以打上馬賽克。
沒辦法啦..
雖然這出門就沒遇到好天氣..
不過,相信澎湖天氣應該不會太差才對,
現在只好把希望放在澎湖身上了。

到了機場之後,耐心地等待著其他人的來到..
一直到弄好差不多要差多登機時,已經是到六點半了。
在機場時看到一些正妹,嗯..雖然還不錯,
但是,此行去澎湖我還是想發展一段刻骨銘心的異地之戀,
想想....在澎湖的畢業旅行,

一片無雲的晴空、

金黃色的沙灘、

湛藍的大海、

哇...再加上一段豔遇,
真的是夢幻般的情節呀,
兩個人一起攜手在黃昏的沙灘漫步,
多美麗的情景呀,
一想到這個,我就對這次的澎湖畢旅又充滿了更多的期待呀!!哈哈哈哈哈...

不過,事與願違呀,
當我們快到馬公的時候,就發現澎湖的正上方有著一堆厚厚的白雲,
雖然沒下雨,但是這個天氣還真是令人提不起勁呀,
一過出境大廳,就看到兩位導遊先生拿著澎湖之美的牌子,
嗯..那個就是我們這次要跟的團,
在大廳稍做休息後,我們就上了遊覽車啦,
今天的行程是在是到七美去環島,
兩位導遊先生先在車上做個自我介紹,還有簡單的介紹一下這馬公市目前的情況,
導遊先生一位是叫小唐、另一個叫pizza,
上了遊覽車後,
我們第一站就是到很有名的早餐店....買早餐,
因為之前在機場賣的早餐實在是太貴啦...
所以大家都忍著餓肚子上飛機,
到了早餐店還不快去買些來填肚子,
不過,小唐跟我們說,
在澎湖的伙食不太好,
最差的...大概就是龍蝦了吧,沒錯!就是LOBSTER,龍蝦!
因為澎湖是海島,而本地上很少蓄養一些四腳畜生,
如果要吃豬、牛、羊的話都是靠外地運入的,
大都是吃一些海產,
聽到這話,我就特地少吃了一些早餐,
為的就是在中餐的時候吃我喜歡的海產,
耶!!

接下來就是到了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在這兒裡,我們看很到多的照片還有澎湖各地方介紹,
以及一些大小島著名的簡介,
還看到一個澎湖攝影必去的東西,

燒王船

聽著小唐跟我們講解了燒王船的由來,
我個人是挺有興趣的,
畢竟以前都是在其他人的攝影集上看到的東西,
但卻不知道其由來跟歷史,
不過,在這裡的模型聽說其製的方式是依照真的船下去做的,
所以很多小細節都製作的很精細,
不過其他的東西我就不是很有興趣在聽了,
所以就自己走去別的地方再看看了。

結束了在管理處的介紹,
我們就朝馬公市出發了,
小唐跟我們介紹了很一些在馬公市本地的歷史古蹟,
四眼井、施公祠、天后宮,
我們聽著導遊在那兒濤濤不絕的講解這些古蹟的由來,
也是聽的挺精彩的,彷彿是回到了那時代,在看著那些正在發生的事件。

不過...這時已經是快12點啦,我的肚子早就餓扁啦!!
一直在期待的就是放飯呀!!

Orz............................

這次的澎湖之行,在馬公市的三餐我們都是去同一間有簽約的餐廳用膳的,
不過很厲害的是,
雖然我們吃了這麼多餐,而且全都是海產,
但是卻沒什麼菜是有重複到的,
廚師的手藝還真是不錯,
光是吃海產就覺得很滿足啦,
不過,我們這一行卻有一個人每次用餐的時候都很不高興-俊維,
這個怪腳他不吃海鮮的啦,
也不是對海鮮過敏,只是單純的不吃而已,
哈,所以我們都喜歡去逗他,
尤其是當那道菜真的很好吃的時候...哈哈哈。
不過,這一餐大家都沒有吃很多,
原因是一回兒我們要坐船去七美,
大概會坐一個半小時,
大家怕會暈船,所以就吃的不多。

我們接著回到了下塌的飯店,
稍事休息之後,
我們就朝向碼頭出發了,
比起早上來的時候中午的天氣已經明顯的好很多了,
再加上也吃飽了,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我們去七美的交通公具是坐船,
一路上蔚藍的海上我們聽著船家的還有導遊的介紹,
不過,那些聽一聽就忘了,
其實沒什麼印象,
真正還是把心思放在海上,
蹣跚地走到船尾看著船行之後的痕跡,
總覺得那些濺起的水花再加上海天一色的背景其實也挺美的,還不錯。

到了七美之後...我們就去環這個七美島了,
看了七美人塚我們了解了七美島之名的由來..,
接下來也是走走停停看看拍拍,
還有一個挺美的雙心石滬,
就石滬堆成兩顆心重疊的感覺,
在這兒我們也看到了一些在七美居住的老人家,
賣著一些當地特產跟紀念品,
算是對這些滿臉皺紋老人家的小小心意。
島上我們也看到了一些黑色的羊..不知道是誰,還叫那個是狗..=.=
就這樣我們逛了一下午,
聽著導遊的解說,也拍了不少紀錄照,
結束了我們在七美的行程。

晚間,我們回到了馬公,用過晚膳之後原本導遊還要帶我們出去玩的,
可惜晚上下起了雨,
所以我們改成了逛街,
逛了一些紀念品店,大家買了不少東西,
然後我們跑去吃豆花,這間是小唐推薦的,
那是一間家庭式的小吃店面,
整個攤子是放在家門口,
感覺上是沒什麼規模,也不太像是一家店,
不過..吃了之後,覺得跟一般吃的豆花差很多,
整個是棉棉的,而且吃下去就整個在口中化開,
這是很難得吃到的口味,完全是純手工製的豆花,
我自己是點了份綜合豆花,看到豆花送上來的時候我就後悔啦,
因為,那碗實在是太大碗啦,不過實在是在滿足啦!!
而我也是真的全部吃完了,只是吃完之後就開始想吐了...Orz..
後來有人提議去澎湖的pub逛逛,那是一間叫作弗洛依德的pub,
不過,覺得那間賣的飲料還挺貴的,
所以就改成跑到對街的7-11買玫瑰紅,要回飯店搬,大家都是窮學生嘛。

在回到飯店梳洗之後,我們就開始了今夜活動的高潮啦,
玩撲克牌,大老二、心臟病都在玩,
只不過,輸的人可是有處罰的,
國王遊戲、真心話大冒險都有,
像是安全之吻、到飯店走廊大叫小唐我愛你...都挺有趣的,
而我也被強吻一次..=.=
不過沒玩多久大家都全都累了,
各自回房結束了我們的第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