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1, 2005

夜半歌聲

二年前的今天,在打開電視看到新聞後..
隨即就是一陣shake的訊息..
知名影歌星--張國榮在今天跳樓自殺

這個新聞可以說是我那年最感到難過的一件事..
討厭的是很多新聞都把他的跳樓跟他的電影"異度空間"相提並論..
他會死..跟電影內容並沒有關係..
雖然至今仍是個解不開的謎..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他精湛的演技..
還有他的歌.

最早看到他是在吳宇森的英雄本色電影..
但是也許是周潤發的光環太強..其實對他的印象並不深
然後還有徐克的倩女幽魂系列..
不過也是因為王祖賢太漂亮了..所以對那個沒什麼膽子的窮書生沒什麼感覺..哈..

後來喜歡是因為看了他跟黃磊、吳倩蓮合演的新夜半歌聲對他的歌聲還有演技開始喜歡了..
然後..又看了白髮魔女傳1.2、金枝玉葉1.2.....一直到槍王、異度空間..
直到他過逝....他的電影還是值得別人一看再看..
還有他的歌,
一向走陰柔風的他..
唱的歌也是帶有很重的男人味..
磁性豐富的嗓音..
也是深深令我為人著迷的原因..

可惜...


主唱 張國榮 曲 : 李迪文 詞 : 林夕
這一生 也在進取 這分鐘 卻掛念誰 我會說 是唯獨你不可失去
好風光 似幻似虛 誰明人生樂趣 我會說 為情為愛 仍然是對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HO......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好光陰 縱沒太多 一分鐘那又如何 會與你 共同渡過
都不枉過 瘋戀多 錯誤更多 如能從新做過 我會說
願能為你 提前做錯誰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
也完全不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HO...... 只得你
會叫我彷彿人群裡最重要 有了你 即使沉睡了 也在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