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6, 2012

浴血任務2(The Expendables 2)

動作片一向都不是我的最愛,不過最近真的挺煩悶的,真的需要一些無腦的電影才能讓我放鬆一下,也感謝學姊的贈票!!!

~~~~~~~~~~~~~~~~~~~~~~~~~~~~~~~~~~~~~~~~~~~~~~~~~~~~~~~~


這種大堆頭的電影其實都不會拍的太複雜,對於導演來說,只要能把這些角色能好好的放在電影中,又不會顯得劇情太突兀,其實就好了,而買票進來看的觀眾們,其實對什麼美學呀、邏輯什麼的完全不在乎,反正只要英雄們出場,把惡勢力打倒就好了.

為了看這一集,我特地再去找了第一集出來看,觀想就是...嗯....其實還真沒什麼劇情,跟第一集一樣,浴血任務2集合這麼多的武打、動作明星,當然動作、爆炸什麼的是設計的不差,甚至連跟李小龍同一個時期的羅禮士到現在現最紅的傑森史塔克,甚至李連杰也有穿插一角,幾乎算是整個好萊塢電影史歷代所有動作明星的大集合...嗯...這種大集合的安排從來只在電玩中看過,整部片看下來,大炮、大槍、飛機、坦克、還有刀,拳腳,這些動作片中一定要有的在這部無腦電影中是一個也沒少,唯一有問題的是,拍的有點血腥,給有鏡頭給我的感覺已經是有B級電影的Fu了.

換一個角度來說,這類型的片子,跟現今的電影生態來說,算是透著股天真的傻勁吧,也就是因為劇情簡單,跟現在電影講究複雜的劇情,動作片都要滲著劇情、推理、解謎之類的元素,這種純暴力的電影反而因為簡單、直接,我想想之後,反而有種透著古風感覺,啊!就是90年代的動作電影呀!!
最後一句評語---這部是B級的A咖電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