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12

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

正式進入暑假檔期了,今年的暑假就兩大商業電影十分令人期待,巧合的是都是正義聯盟的角色,在上半年復仇者聯盟佔盡風頭之後,接下來就是看正義聯盟的反擊了,由蜘蛛人來打前鋒了~~

~~~~~~~~~~~~~~~~~~~~~~~~~~~~~~~~~~~~~~~~~~~~~~~~~~~~~~




最初聽到蜘蛛人又要重拍的時候其實沒有很想看,因為很多重覆的劇情可能又要重新再演一次,不過某一次在戲院看到預告之後,我就變得很想看,還記得那個預告就是把鏡頭放在蜘蛛人身上,以第一人稱的視角看蜘蛛人怎麼飛天遁地,那個感覺真的很過癮,尤其是又戴上3D眼鏡之後的效果更是驚人.這次是去國賓大戲院看他們配合這次蜘蛛人檔期新增的D-Box設備,在享受過之後,感覺超棒!雖然一張票要500多(可以讓我看2場的電影),不過剛好電影性質也match,所以我倒覺得這個錢花的也值得,有戲院願意增強改進他們的設備,在這點上是要多多鼓勵的!!

似乎這類的電影在劇情上已經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了,除了前幾年的蝙蝠俠-黑暗騎士之外,當然我們都知道最後英雄一定會獲勝,保護(人類、市民、國家...etc),所以在其中轉折的劇情就變得很重要,所以一路上沒什麼太大變化英雄電影似乎就顯得太過平凡.可能編導都知道這種問題吧,但很可惜,在劇情部份可能是因為要先為未來的第二、三集鋪路吧,這一集有點是"洗底"的工作,大概是以交待背景為主,而我認為主打的還是在特效部份,到目前為止,我認為這部的3D視覺效果大概是到目前為止最好的一部商業大片(普羅米修斯被幹掉了...)

主角部份,我認為這次找的主角(或是說他表演的方式)比較接近原著,前三集我都認為主角的個性太像張無忌了,優柔寡斷沒主見,以致於一次又一次的犯下大錯,這次的主角演起來就有痞痞的味道就真深得我心,女主角的部份,很多人都說她正,但是........我看完之後只覺得下一集如果換角的話,可能會更吸引我吧(例如Megan Fox XD).                                                                                            
最後,在結尾部份我有點意見,我認為,女主角父親葬禮之後的劇情幾乎是可以剪掉,完全沒有意義,除了再多給女主角一些特寫之外,什麼重點都沒有,(當然,如果給她特寫是重點的話,我就無言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