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11

不可能的任務4 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Ghost Protocol)

明天就要去跑馬了,本著我身為理工科背景的精神,今天要進行跑馬前戒律(不看電影)的實驗!!

~~~~~~~~~~~~~~~~~~~~~~~~~~~~~~~~~~~~~~~~~~~~~~~~~~~~~~~~~~~~~~~~~


基本上我認為"不可能任務"就是為了阿湯哥量身打造的電影,遺憾的是但在看第四集之前,我一直就只對第一集很有印象,第二集就是看吳宇森在玩,第三集.....完全忘了電影的內容是什麼了XD..但是這一集,我認為有讓阿湯哥再找回身價的感覺,比"騎士出任務"好看百倍!!
但唯有一點,我們能發現阿湯哥,喔不應該叫阿湯叔了...他下半身的身材腫了很多!!已經給我有那種刻版印象中美國人的fu了..令人有廉頗老矣的感嘆呀~~~


小時候對電視影集"虎膽妙算"還有印象的人,大概都會記得片頭中"龍頭"點燃火柴的這一段吧?沒想在這次的第四集當中又重新的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刻意為之,不過頗有向上一個世紀的"Mission Impossible"致敬的味道,這是我看到很驚豔的第一段!!

我想這次的MI4會讓我覺得好看的地方還有另外一個地方,就導演就節奏的掌握很厲害,時不時的加入一些笑點,讓大家在有時候在緊繃之中,突然解放了一下,然後又拉緊,造成這情緒的高低落差,真的很讓人懷疑他之前只導的超人特攻隊這個動畫片而已.另外還有在杜拜高樓中阿湯叔的摶命演出,是讓人回想起在"我是誰"這部電影中,成龍在高樓的玻璃上疾走,但是MI4,首先樓就比成龍的那一棟要高,而且高很多,再就是導演掌鏡的感覺很棒,很多鏡頭都取的很好,而已黏性手掌的梗真的太好笑了,如果再加上,阿湯叔把手套翻起來看之後,看到"made in china"的小字樣,我想應該就是全場爆笑了吧..XD

總歸而言,這次的MI4不論是在演員、特效、鏡頭...etc,我個人認為都算是超越了前一~三集,很難得,續集拍的比第一集好,不過分數倒也沒有相差太多就對了..

另外,俄國的克姆林宮真的很美,人生有機會應該去走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