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11

2011富邦馬拉松

首先,還是先感謝這次幫忙的工作人員們,沒有你們的幫忙,這次的活動是無法這麼順利的完成的.

這不是第一次在台北市區的街頭慢跑了,不過能跑在車子走的大馬路上以及上堤項大道卻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說實在的.

還挺爽的!!!

~~~~~~~~~~~~~~~~~~~~~~~~~~~~~~~~~~~~~~~~~~~~~~~~~~~~~~~~~~~~~~~~~~~~

下了一週的雨,原本以為週日會繼續下,好讓參加的人能少一點,沒想到了週日卻是放晴,看起來我這個如意算盤打的早了~~冏~~

這是今年的第二次半馬,距離上一次的太馬大約只有1個月左右,原本想在太馬跑完之後,調整自己的訓練方式,沒想到這一個多月下來,有事沒事就在下雨,害得我只完成拉長平時練習距離(7公里到10公里)的這項功課而已.那為什麼不在健身房裡跑?因為在健身房跑沒辦法累積里程數..XD

這次我起了個清早,莫約5點多左右就出門了,但由於現場交通管制,為了避免麻煩,所以我選擇把車子停在附近的捷運站,然後再搭捷運過去,原本以為這樣的想法很不錯,沒想到~~~~

TMD有見過早上5點多台北捷運列車上擠的滿滿的嗎!!!!!

而且每人幾乎肩上提著都是衣保袋,想當然爾,這群人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這次據說有4萬多人參與這場熱鬧的慶典,現場看真的是人山人海,為了不想在後頭太晚出發,本著鑽車縫的基本技能,硬是讓我鑽到了前起跑位置約30~40公尺左右的位置,但是在我前頭的這群人,少說也有1000人吧~~冏.

在起跑之後,也是跟太馬一樣,在前1~2公里的時候,根本就是在人堆之中衝鋒陷陣,等到覺得已經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跑的時候仁愛路都已經跑了一半多了,這次跟太馬最大的差別,我想就在於坡度吧,在太魯閣,扣除3.5公里左右之後,到了折返點幾乎都是上坡,而在台北跑的話,則都坡度都不會落差太大,而這對腳的負擔差別就很多了.

另外一點,就是景色的差別,雖然也還是台北市的街景,不過能跑快車道上,那view跟在人行道就差很多了!


這次一樣有很多搞怪的裝扮出現,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幾個應該是日本人吧,穿著忍者裝,背上背著一把刀就這樣跑著,還有另一個,在背後貼著"這是我第一次初馬,請多多指教"的字樣,算是為跑步添加一點樂趣吧.

在台北跑對我而言有另一個會讓我一直能有動力跑下去的原因,那就是知道大概還剩下多少距離、自己現在是在這段路程中的幾分之幾.雖然沿途上都有里程的提示,但是對我而言,這種冷冰冰的數字是無感的.知道自己的大概位置,大概還要跑多久..這種屬於感受度的資訊對我而言才有意義.

自己計的時間,2小時1分30秒.這次的時間跟上次相比快了大概15~20分鐘左右,還挺令人開心的,除了場地的因素之外,自己在跑步時的步調分配、以及把平時練習的距離拉長到10公里果然也有相當的效果!

至於上次所定的那四項跑馬前的"四不",經本次跑馬的實驗證明,電影是可以看的,因此這次刪了最後一條啦!!!


1.不能捐血
2.不喝任何奇怪的飲料
3.不吃生魚片
4.不看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