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11

福爾摩斯2: 詭影遊戲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這是今天看第二場電影,我覺得片商真的很故意,明明就是在Christmas上片,但是卻硬是在前一週排一個口碑場,而且中文片還取為"詭影遊戲",這分明就是在跟同一週上映的"鬼影計畫"PK嘛!!

身為一個理工科背景的人,我實在是有義務去破除迷信,因此,今天連趕兩部,加強跑馬前戒律(不看電影)的實驗!!

~~~~~~~~~~~~~~~~~~~~~~~~~~~~~~~~~~~~~~~~~~~~~~~~~~~~~~~~~~~~~~~~~~~



看預告的時候已經有預感了,沒想到真的在看片的時候這種感覺一直充斥著整部電影.那就是

腐!!!!!!


真的很懷疑導演是真不知道還是怎樣,很多地方根本就在惡搞!!兩位主角對白很多時候根本就是情侶吵架,還有在列車上,Watson把喬裝成女性的Holmes衣服給撕爛,然後整個人坐在Holmes身上,天吶!!!!活生生就是BL之戀嘛!!

撇開這件事不說,不得不說,這次的續集比第一集強太多了,整部電影就跟著Holmes一直在解謎,解謎的過程雖然很曲折,但是並沒有給我很冗長的感覺,導演在節奏的掌握上,依舊和前作一樣不錯.

而這部戲有兩個大場面是我最看了印象最深刻的,第一個是在列車上的槍戰,第二是在森林中的撤退戰.一般而言,觀眾對列車有其刻版印象--就是窄、狹長,在要打造出這種空間感,又要讓設計出的動作場面令觀眾感到其實是很困難的.而在森林中的撤退戰,導演很巧妙的利用畫面凝結的方式,讓觀眾看清楚彈道的軌跡以及爆破的瞬間,這種視覺上的控制很讓人印象深刻!!

同一天看了鬼影緊接著詭影,在看完Holmes之後,我差不多都忘了MI4在演什麼了..因為劇情相較起來就沒這麼的有意思,MI4只能說就是給人MI系列的感覺,而Holmes的劇情卻是一直都充滿著張力以及樂趣...

詭影大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