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6, 2005

追逐的背影

快一個月的實驗室生活讓我覺得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
不知道是為什麼..這種感覺讓我產生很大無力感,
雖然作息是正常的(?),但是..還是總感到好像有些東西沒辦法抓住,
就連寫個blog都懶的寫...唉....

昨天吧...一時興起,上網逛一逛..
想到找個在大學時代的老師,
這個老師挺特別的(特別愛當?)...
他也是一位在我上研究所前幫助過我的人..
也唯有他..是讓我在大學時代有過學期成績滿分過關的人,
我還記得當我打電話跟他說我推上研究所的時候,
他也跟我說..哈..我也博班畢業了,成為助理教授了,
然我們互相恭喜吧..

昨天在網路上,想找找有關他的資訊..
結果..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他博班的lab在為他歡送的紀錄網頁..
在網頁的第一張照片就是他坐在桌前用功的照片,
由於是從後面照的,所以只有照到的背影,
我昨天看了這張照片看了好久..
也想起了一些他在授課的回憶..
突然覺得這個背影好大..
而且是我要努力的目標..
想到這裡..
就感覺到自己有點"現在我到底在做什麼!!!"的感覺..

追逐的背影..
我想,至少現在已經有一個明確可以努力的目標了.
最低限度..在lab的努力要被老闆和其他學長們認可能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