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5, 2005

第一次的group meeting..

期待了一週的第一次group meeting今天登場了,
可惜老天爺並沒有對我這份期待有任何的感動..
還是一直自顧自的下著祂的雨....Orz..
尤其是火車愈接近台中時..這雨是愈下愈大呀!!!
不過,這鋪天蓋地的大雨可沒有減少我期待,
幸運的是,我一路上幾乎都沒有被淋到雨,
連在等小巴的時候雨都剛好是停著的....^,-

直到了下午1點開始meeting..
今天是碩二的學長要報告他的碩士論文..
是有關multicast的東西..
聽起來是挺有趣的啦..
不過..感覺上好像沒有離我很遠的感覺..
簡單的說..
這論文的程度我總覺得不是很難啦....
可能這話有點自大..
不過,我可是真的這麼覺得耶..
ok..也許有一部份是來自我的無知..
所以會有這樣子的錯覺..

第一次跟學長們見面..
給我的感覺都很親切啦..
博、碩班的學長都挺有趣的..
我們實驗室meeting是這樣的..
一開始會有個人報告的時間..
然後..報告結束之後..
就開炮了..
首先會先由博、碩班的學長開始發問..
會問一些跟paper有關、或無關的問題..
第一部份會先從內容開始問起..
在這兒就是看speaker自己的功課做的夠不夠了..
有些事情要defence的就必須去做.
但有些部份..
教授的意見就是要報告人自己要做個退步..
別一直跟提問人爭..
尤其是當提問人是評審碩士論文的委員時..
因為..委員一定是對的..=.=

第二部份就是針對報告風格的提問..
有些小地方..包括投影片的內容設計.次序等問題..
都會被提出來,要求speaker做改正,
這部份是挺有趣的啦..
因為有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會在這兒被提出來..
像是教授說..moblie host的icon不再用電腦來表示了..
改用車子會不會好一點..
表示他是行動單元嘛..
還有學長建議..不如把電腦icon下再加上一個貨車icon也不錯....Orz..

最後,結束之後...
教授要我來個自我介紹..
然後就結束了這次的meet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