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9, 2005

Nineteen One Hundred..

這是我朋友的一個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
要從我這個朋友來介紹起.
我這個朋友呀..他在其他的人眼中..
大概都能算是個用功的學生..
當然,這種書呆子型的..
不用說了..
戀愛這滋味他是沒嘗過..
更別說是更進一步的..二壘、以及三壘了..
套個老式的說法..
大學三個必修學分(課業、社團、戀愛)..
他在課業跟社團都可以高分過關.
但唯有戀愛這科..他是不及格的..
而且呢,還是死當!

不過最近呢..
他跟我說他喜歡上一個女孩子..
而且呀..這個女孩子也跟他是好朋友的樣子..
他最近就很苦惱..
他一輩子沒談過戀愛呀..
在學校的課本還有他書架上滿滿一排的程式設計教學手冊中.
沒有一本名為"女朋友24小時不求人"或是"輕輕鬆鬆擁有女朋友."
他在書上學的那些知識完全對他的現況派不上用場.

"喂..我現在好苦惱呀,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的沒有"

「苦惱..苦惱個屁呀,我唯一能提供你的是在你告白失敗後跟你一起喝我最近買的whisky.」
「平常就叫你多看點日劇..雖然演的很唬爛..但是在這種情況還是有可能有用武之地的.」

"有用?那種東西壓根兒我就幹不來..奇怪的台詞.而且大部份的對話都讓我覺得是肉麻當有趣."

「那我猜的果然沒錯..你這一輩子注定打光棍過日子啦..」

"唉喲..我才不想這樣.."
"我現在的情況正符合在詩經上說的..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拷!想她想的睡不著就直說嘛..在那兒跩什麼文呀..」

"我覺得我現在陷入一個窘境了..我現在是很怕我告白失敗"
"萬一她跟我說一句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或是她根本對我沒感覺"
"那我覺得我會承受不了這個打擊."

「嗯..那你就把這句話藏在心底當做是個一輩子的秘密呀..」

"但,要是我不講的話..我覺得我會一直輾轉反側下去耶.."

「...」

「所以你現在是前有狼.後有虎..是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囉?」

"對呀..所以我才苦惱呀.."

「前幾年有一部電影--海上鋼琴師」
「內容大概是說..有一個小孩從小就待在船上..因為他很有鋼琴天份,所以他就被在那船上的船工收養.」
「一直到他長大了..認識了很多不同的在船上形形色色的人.」
「終於有一天..一個偶爾的機會下,在船上他看到了一個女孩子..」

"結局我知道..他之後還是沒下船去找到個他曾經見過面的女孩"
"最後.他就跟著那艘報廢的船一個沉到大海裡了.."

「沒錯,現在你就跟1900沒兩樣..」
「明明很想往前踏出那一步,但是呢..卻對踏出那一步之後的世界是充滿恐懼.」
「所以就一直躊躇不定,我看你到最後可能還是得孤家寡人一個吧..」

"..."
"好吧...如果能跟1900一樣沉入大海.也挺美的吧.."

「美你個大頭啦!!」
「再不行動..就要說bye-bye了啦..」
「你這個遜腳..反正最多也只是失敗而已..試試也無妨...」
「而且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就能脫離失戀陣線聯盟了」

"拷!我頂多只是單身俱樂部會員而已..你才是聯盟盟主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