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2, 2005

成長以後(2)...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一種劇情..
一對朋友或是情人.
在分開後幾年,
突然在某些尷尬的場合遇到之後..
對話中可能會有這麼一句..
"已經無法再像以前一樣了"
這句話代表的是什麼?
對世事的無奈還是自己改變的太大?
在無間道3中有這麼一句台詞..
"往往都是事情改變人的,人是改變不了事兒的!!"
我想..大概跟這句話所想表達的事情是一樣的吧..

過年時,翻開電話薄之後,
突然發現,有很多的人已經沒有聯絡了,
在求學階段或是工作時所認識的一些好朋友,
突然驚覺..已經有很久一段時間沒有聯絡了..
曾經一起努力的好朋友們..
自己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居然讓我忘得一乾二淨..
而..當我鼓起勇氣打過去時..
我竟然發現..
我只有"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這種老套的台詞..
然後..就掛電話了..

唉.
唉..
唉..

沒有留言: